四下結束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提早一周放假,實際上課週數是17週。

這學期是我大學四年來課最少最清閒的一學期,雖然還是有一科普物(因為轉系我原系沒有普物的關係所以我到現在才把普物二修畢)和兩堂選修。其實是我刻意給自己安排這樣的,因為過了這個暑假之後我就要去讀研究所了,我想那應該又是更難的考驗,所以在這之前我覺得好好休息還比較重要

疫情真的打亂很多人的計畫,我有一些同學四下原本要出國交換,而且他們都是計畫已久的(有一個我從三下的時候就聽他說想去),抱著滿心期待去——結果因為國外疫情真的很嚴重,而不得不壯士斷腕(?)提早回來。但若是我我當然也會提早回來,畢竟身體健康才是根本,而且得到那個肺炎會一輩子有後遺症的。說到身體健康,在資訊系三年,不,或者說在大學四年,身體每況愈下是我明確感受到的事情,就算我想要讀書,但常常都被自己愈來愈差的體力給擊敗,讀一讀就想睡覺是家常便飯,大二時我還可以考前從早上9點坐進圖書館直接讀到晚上6點才出來呢...這明明才是兩年前的事情,但光景卻已大不同,身體素質也是。

雖然常常覺得課程很多很難讓我很痛苦,但是我是感謝資訊系的。

這學期選修上了資料庫(研究所課)和多媒體系統,其實我是可以選一堂系外選修的課作為畢業學分的,我的確是希望這學期輕鬆,但是如果為了輕鬆,去選我知道的系外涼課,恐怕未來的我會後悔。到學期末也覺得學期前這樣選課的自己是對的。

資料庫是我的導師上的,老師也是基督徒,與老師的見面從來不是在導聚,老實說自從大一上後我再也沒有去任何一場導聚了,第一次見到老師是在「基督思想」通識課,那時老師受邀演講(離題一下,我覺得老師成為基督徒的過程很神奇,也覺得很有趣)那時候是二上,剛轉到資訊系,一切都很生份,所以演講結束後我有去找老師說我是他的導生,也有小小地聊了幾句。後來再見到老師便是這堂研究所的課了。

不過一開始老師說這堂課期中期末要拿90分以上很難,讓我擔心了一陣~"~(幸好期中考剛好考了90分,但我覺得我的幸運成分居多,感謝天父

多媒體系統就是一堂難課,考題的準備方向很感謝會長傳資料給我,不然那個範圍之大真的讓我無法負荷,因為老師也是屬於不會講考哪裡、哪個特別是重點的人,有資料真的在抓方向上有如神助(不過儘管有了資料投影片我還是會看三次,雖然最後真的看到很不舒服)。系上我很喜歡的一位老師說我之前都沒有同儕的奧援,的確一開始是真的沒有的,但到了後期是愈來愈有的,真的很感謝在求學的道路上我能受人幫助,所以能幫別人我也會盡心盡力(不過我不喜歡的人真的...幫不下去ㄅ欠)。


這學期最常吃的就是麻辣狀元,真的超級有夠無敵霹靂好吃XDD

它真的是一間很用心的店,用料也不吝嗇,所以我還蠻喜歡去的

但因為今年初都被疫情大亂,所以它在那時的生意不是很好(海港也是)

有一次吃了兩個小時後才有第二桌進來

看了有點心酸,覺得疫情真的衝擊很大

我不曾想過病毒的威力及危害,竟會造成那麼大的殺傷,無論是在經濟、在生命上,etc.

這幾天看美國是愈來愈慘,未來愈來愈不明朗

但我真的要說川普真的是很糟糕的人,看了他就倒胃口

無德之人在位是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他在乎的永遠不會是他人而是自身有沒有獲得利益


6月初隨便亂看一部youtube的影片,認識了坂井泉水姊姊

某個神情跟我媽媽年輕的照片的樣子,有!夠!像!

於焉超喜歡她,也覺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她真的是很美好的人

沒有現代網美的____感(嗯...請自行填入用詞),亦沒有名媛貴婦的_____感

她的清新脫俗,用出於泥而不染形容甚至都太過俗氣

我知道她曾有當過賽車皇后、拍過泳裝寫真的過去

聽說此事也被媒體惡意中傷

不過對我來說這並沒有甚麼

我所知道的她

就是不喜歡鏡頭(跟我一樣)、喜歡低調(跟我一樣)、不喜歡生份的一切(跟我一樣)、不喜歡跟初次見面的人長談(跟我一樣)

很重視言語用詞(跟我一樣)、跟熟人就會玩瘋很話癆(我也是)etc.

大概是因為有很多與我相同之處,我才會這麼喜歡

我喜歡粉絲叫她姊姊,真的太恰如其分了,很有親近感的稱呼,讓我也跟著叫了起來

 

我喜歡Zard的「不要認輸」、「逐漸被你吸引」、「敞開心胸」...等等的歌

我看到有部影片的採訪,大黑摩季說泉水姊姊的歌詞其實很普通

但是就是能讓人不斷傳唱

我覺得翻成中文還蠻美的,只是不知道以日文為母語者實際上的理解感受為何

但有次演唱會泉水姊姊有說她很珍視言語(跟我一樣),也希望用歌詞表達心意

我覺得泉水姊姊說的是真心誠意的

聽她的歌會震動我的心欸!(美江上身)

 

準備期末考的期間泉水姊姊的歌幾乎陪伴我了每個晚上,真的很感謝四下的最後能有這麼美好的事物陪伴我

但如果2007年的意外沒有發生,今天的泉水姊姊會過得怎麼樣呢?

她一定會是很美麗純白的風景線,我想

 

也因為泉水姊姊的關係,連帶我也喜歡上鄧麗君

因為她有寫過一首「與你共度今生」(あなたと共に生きてゆく)給鄧麗君唱,這首歌實在太美了

兩位都是很美好的歌者,將一生奉獻在音樂上面

我非常認同音樂是極為美好且必不可或缺的

因為很多歌曲都陪伴我度過了許多挑燈夜戰的夜晚哪!


6月17日的時候跟學姊一起吃海港(畢業大餐XDD 海港應該要提供生蠔ㄚ←要求很多),吃完後就回航太系館拍畢業照

雖然資訊系和能源校區都很近,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踏上自強校區了

一開始其實有點抗拒回去,因為各種因素

可是真的踏進去開拍後整個就像玩瘋一樣

很可惜的是拍完還要去demo資料庫的期末專題

所以只能拍不到一小時

但總歸是很開心的一天,很感謝學姊讓我在大學結束之際有這麼美好的記憶


這學期遠離一些負能量的人事物

人生很累,一直以來我都是屬於傾聽他人話的人,但老實說聽久也會受影響的

更甚者有些人講話就是帶刺,毫不留情地扎人

漸漸可以理解照顧憂鬱症患者的人會變得易怒不耐煩

請容許我自私一點,至少保有我自己最原始的樣子

 

同時我也必須說,做個謹言慎行的人很重要

我也很看重話語,也相信言語的確可以深切地影響一個人

唯有把話說好往後之路才能走得又平又穩吧!

我實在是不相信那種信口就是傷人的人未來能有多好的發展(我就有同學是那樣,已跟他漸行漸遠)

不是所有人都必須擁有原諒他人「無心之過」的雅量(更甚者我很多時候都覺得言語傷人卻說無心的人是潛意識所為)

我沒有資格去勸諫別人要心胸開闊(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對他人一種傷害的話語)

連我自己都做不到我憑甚麼?

而且通常我不太給別人建議

實在是覺得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很討厭

而且自己也沒有資格用自己的角度評斷

沒有穿過他人鞋子的我憑甚麼用嘴巴幫別人過一生?

雖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大多時候是對的

但很多痛楚卻是只有當局者自己才能深切感受的

所以我不會隨意左右他人的決定

除非這個決定對於自己也有重大的影響我才會試圖去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smit 的頭像
    hismit

    大隱隱於市

    his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