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我很小的時候就有去過圓山大飯店的自助餐吃過東西

因此認真來說不能說是第一次去圓山

但是這麼久遠以前的事情我根本就沒有記憶啦

所以就把自己當成是嶄新的白紙 重新在腦海裏面留下新的食後感

 

寒假開始後很常跑到澄清湖那附近玩

因為覺得那邊很山明水秀(謎:山在哪裡?)

(澄清湖裡面很美喔覺得大家可以多多去那邊觀賞風景

高雄市民只要帶身分證進去是免費的!)

離題了

總之因為跑去澄清湖附近的關係

就會常常經過圓山大飯店

覺得就是古代中國風的皇室苑景

很深得我心

但是更深得我心的是食物

所以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最重要的食記部分

 

這次是去圓山大飯店的萬壽廳

名字很浮誇讓我都記不得

總之就是西式的自助餐廳

他對面還有一個中式的好像叫做萬福廳

 

當天進去的時候我沒有拍用餐環境

不過用餐環境很好

桌上不像海港是用油墨印刷的餐紙墊著

如果不小心手殘食物掉在那個紙上我一定不敢再吃

他們家是使用桌巾

我覺得這很少看到耶因為桌巾用髒了清洗不易

整個讓我吃得戰戰兢兢深怕把桌巾弄髒

所以我吃飯的時候還用衛生紙墊著

想說盡可能地不要讓醬料沾到布上

 

IMG_2088.HEIC

生魚片有三種種類

鮭魚、旗魚和生烏賊(生章魚?我不是很會分)

生魚片都蠻新鮮的

醬油也不錯好喝(我很會喝醬油所以我知道好壞)

 

image0.jpeg

要特別說的是萬壽廳雖然是自助餐

但是也有可以單獨點餐的部分!(也是無限點)

在去之前我先上網查別人的食記

這個菜單是每季都會換的

我覺得圓山的主廚很用心

 

總之這天去我們點了六道:

泰式蒸白蝦、俄式燴牛肉、蔥燒烏蔘、xo醬甜椒干貝、法式白脫鐵扒中卷、鮭魚酸甜甜椒醬

真的都很不錯

除了干貝

我其實覺得他只是仿干貝

口感吃起來也不太像

IMG_2098.HEIC

這是俄式燴牛肉

太可惜了我沒有吃出上面白色的醬是甚麼

但是很肯定的下面棕色的醬是磨菇醬

整體醬與肉的搭配很不錯

不過肉有點小硬太可惜啦

 

IMG_2095.HEIC

泰式蒸白蝦

給媽媽吃掉了因為我對蝦子還好

(不過如果是剝好的話可以)(←難搞的人

不過我看起來覺得就很不錯

 

然後剩下單點菜色的照片忘記拍了XDDD

中卷和鮭魚都不錯

鮭魚還是一整片的

在外面單獨這樣買一片至少都要80元

我吃了兩片整個覺得很划算(菜市場斤斤計較魂上身)

然而烏蔘就還好

我也很好奇那真的是烏蔘嗎

但因為我沒有吃過真的的烏蔘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但媽媽說還不錯

 

IMG_2089.HEIC

當天來的時候還有牡蠣耶!(雖然餐台上說它叫做水煮生蠔)

我超級愛牡蠣

但是覺得這道有點可惜

因為他水煮的沒有甚麼味道

然後他又放在冰鎮區那裏

沒有味道又冷太可惜了

我私心希望他們可以用成焗烤的形式

奶味+牡蠣=王道!

不過幸好自助餐必有醬料區

所以我自己後來亂加一堆醬做搭配

這就是我喜歡自助餐的原因

可以亂組合食材自由性很高

 

所以我後來就用義大利麵的紅醬搭配

IMG_2097.HEIC

但是紅醬也沒有味道很突出

可能是因為我身為會喝醬油的人太過於習慣鹹的食物了(最近有調整飲食沒有像以前一樣吃那麼鹹了啦

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把食物弄熱和味道弄鹹一點啦嗚嗚

不然他們的食材其實很好雖然品項不多(覺得食材好才是自助餐的大重點)

 

IMG_2090.HEIC

他們的雞湯很不錯!

裡面還有香菇和枸杞

喝起來很鮮甜

但是不是味精的那種死甜

一喝就知道是真的用心燉煮的那種

 

IMG_2102.HEIC

最後以甜點作結!

上面的是杏仁凍

下面則是布丁

 

我發現我都忘記講到飲料和冰淇淋的部分了

他們冰淇淋是莫凡彼冰淇淋

我覺得比海港所謂的哈根達斯好吃

言至此我一直覺得海港的哈根達斯很...

很多人喜歡但我總覺得他跟外面單賣的一小盆就需要90元大洋的哈根達斯味道及口感有差

總之這是見仁見智

我也很喜歡海港並非亂批評

(其實只要是自助餐我都很喜歡)

而飲料的部分有需要開瓶的雪碧和可樂(開瓶器就在冰箱旁邊,一扣上瓶蓋馬上就會掉了我超喜歡玩開瓶)

和咖啡、泰式奶茶...等等的

 

心得:

整體的用餐我覺得是中上

食材很不錯

但客人有點少看了有點難過QQ

希望他們生意可以好哇真的覺得料理很用心


20200205二訪

結果才隔2天我又二訪了XDDDD

因為真的覺得蠻好吃的

上次去的時候是在星期日

一餐是750+10%

這次看看平日晚餐去的菜色會不會差很多(680+10%)

先說結論:沒有差很多

可以單點的部分完全沒有少

品質也還是很好

(不像幾年前的高雄漢神本館海港下午茶和晚餐的鮭魚生魚片品質差超多= =)

雖然沒有水煮生蠔

但有鮮蚵捲和紅酒燉牛肉

而且他的燉牛肉還是大片的那種

並非小小塊的那種肉

吃起來很有口感

 

IMG_2141.jpg

上面是鮮蚵捲

下面則是我說的紅酒燉牛肉

都很好吃

有口感的東西就是王道!

 

IMG_2142.jpg

這次把上次沒有點完的單點點完XD

這是吮指椒麻豬肋骨

脆與嫩來形容真的恰如其分(?)

我是怕辣的人

這道的辣度是我能接受的

它本身味道也很有勁!

超讚!

 

IMG_2146.jpg

然後這次我終於有拍一兩張環境照

是很窗明几淨的地方

IMG_2145.jpg

我們坐的位置是靠窗的

往外看它的天花板還有圖騰

要不是那邊有一盞燈

我還沒有發現呢

真的很有中國風

 

IMG_2144.jpg

這是清蒸時鮮魚

魚種是鱸魚

超級嫩

我把整塊都吃掉了

IMG_2143.jpg

分別是鮭魚、鐵扒中卷和日式鱆魚球

菜單上寫「日式鱆魚球」一直讓我很抽離

因為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鱆這個字

說是鱆魚球但就是章魚燒啦

但是是用料豐富的那種

它裡面就是完全的鱆魚碎段

大概佔了90%

而非像外面小攤賣的麵糊佔了90%那種感覺

(雖然外面攤商的那種我也很愛)

 

IMG_2140.jpg

平日來的這次就沒有水煮生蠔

但有淡菜

同樣地也是很不錯

(但也沒有甚麼味道所以我沾醬油吃XD)

 

IMG_2148.jpg

然後這次我終於記得拍冰淇淋了

這是薄荷冰淇淋!(好吃!)

 

二訪的體驗依舊是不錯

但是當天人超少

服務的小姐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她很幽默還說要吃才有抵抗力抵抗病毒呀

唉說到疫情真的覺得我們台灣疫情防治做得很好

但是就是被那些有心人破壞

那位徐先生真是破壞我們防疫重大惡疾的罪人

有時候都覺得這些壞人在裡應外合地讓台灣要愈來愈差

真的很不喜歡要把事情做好卻被人壞事的感覺

 

又扯遠了

總而言之圓山大飯店萬壽廳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用料實在、品質好、服務態度也很棒

希望他們生意可以更好!

我會再訪的

arrow
arrow

    his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